同雪网 SkiChinese.com 北美滑雪论坛

标题: 开始学平花了.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3:24
标题: 开始学平花了.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6-15 14:26 编辑

夏天没雪,要学点儿花样滑轮.第一个花样,献丑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UPT-vKm3i8&feature=youtu.be
作者: snowman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3:36
滑得很穩也很順,頂。

作者: luvski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5:38
Y老大,您真让俺惊艳!
作者: devilsponge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7:22
不错呀, Y大,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7:30
wow, 练习场地相当的豪华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7:32
插句嘴哈, 重心似乎着重与右脚, 要加强左脚的练习
作者: snowrider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9:13

作者: Bingster    时间: 2013-6-15 19:23
高!。      
作者: norman    时间: 2013-6-15 21:22
讚!

加油!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16 14:11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6-16 15:13 编辑

第二个花样 - Fish. 这个相对容易一些. 很象滑雪小回转.
做的还不到位,在继续练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ZmGKzfw4_4&feature=youtu.be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6-16 14:51
ynot 发表于 2013-6-16 15:11
第二个花样 - Fish. 这个相对容易一些. 很象滑雪小回转.
做的还不到位,在继续练.



撕拉了梦
作者: 小熊    时间: 2013-6-17 00:48
哇,真厉害, 加油!!

场地不错,羡慕一下!
作者: luvski    时间: 2013-6-17 12:45
ynot 发表于 2013-6-16 15:11
第二个花样 - Fish. 这个相对容易一些. 很象滑雪小回转.
做的还不到位,在继续练.

原来你猫狗滑得好是有原因滴!不怕刮花你家地板吗?

俺一定要抽空把俺的轮滑鞋找出来, 还是所罗门的呢!
作者: 闹妈    时间: 2013-6-17 13:53
喜欢拧麻花那个!佩服!
作者: b-p    时间: 2013-6-17 16:38
厉害!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20 00:56
我觉得今年夏天的任务会提前完成. 已经练到第四个了,虽然还很生硬. 原谅请原谅衣冠不整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fa6SbqHGko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6-20 06:48
哎呀妈呀,都是现学现卖?

那也太快了吧?!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23 01:16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6-23 02:18 编辑

今天学走路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tU7z8GuOXw&feature=youtu.be

作者: Bingster    时间: 2013-6-23 07:43
ynot 发表于 2013-6-23 01:16
今天学走路:

你这是在Follow某个训练计划有系统的学习?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23 12:42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6-23 14:06 编辑
Bingster 发表于 2013-6-23 08:43
你这是在Follow某个训练计划有系统的学习?


谢谢各位支持鼓励.正象瓜瓜说的,我是在Youtube 上边看边学的. 本来计划这个夏天学5个花样,看起来我会超额完成任务,但同时也感到,5个花样还不够做什么.所以我会继续学.在巩固现在已经学的基础上,再学一些. 我现在的新目标是争取练成一套动作,感动熊导,最后给我编汇个Video.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23 21:26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6-23 22:31 编辑

今天的练习成果甚微,不堪入目.但是我还是上传了,记录俺的学习历程吧.
今天学的是backward cross. 是比forward cross难多了. 需要多多练习. 看看我的Video, 能看到我的进步也还是有, 就是forward cross, 我的Edging也比第一个Video里面的好多了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fynGRIeJ1aQ&feature=youtu.be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6-23 21:43
ynot 发表于 2013-6-23 22:26
今天的练习成果甚微,不堪入目.但是我还是上传了,记录俺的学习历程吧.
今天学的是backward cross. 是比forwa ...

进步巨大, 可喜可贺.

上体稍显僵硬, 要是我练得话, 我会:

加强单脚练习, 滑行中体会


单脚滑, 体会重心纯于脚尖滑行的控制,  体会重心纯于脚跟滑行的越障碍能力

找些小坡度进行练习

增加一些air
作者: norman    时间: 2013-6-24 01:28
本帖最后由 norman 于 2013-6-24 05:20 编辑

那我就獻醜一下,借這論版張貼一下。

我這個練習,主要是要利用單腳從靜止帶動開始轉動,另一隻腳不能動,所以沒有推腳的動作。

在單腳帶動轉彎過程中,如前進的話,就是前腳重心偏後,但要四輪全貼地進行轉彎,倒滑的話就是後腳重心偏前,一樣要儘量四輪貼地轉彎。

兩腳四個動作全練,就是右腳前進跟後退,左腳前進跟後退,在練習中會發現,腰臀沒轉動帶動腳,是起動不了的,不過我還練不好,但隨著越來越能快速及輕鬆從靜止中開始滑動,會發現重心變穩很多,轉彎力量也會增加不少。

如要試練看看,先前左右腳前進,大約練30~60分鐘,然後試試雙腳同時交叉滑,會發現變簡單又穩定多了。

PS.另提一點,這動作有正向,就有反向,只是我還沒練到那裏,所以就沒提了,反向就是例如用右腳前進,但右腳卻要放在後面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k7tVOaUPzo

如果對我上面這方法有興趣,也許也會有興趣練下面這兩種練習動作,第一種是增加雙腳交叉的平衡,第二種是用來練側剎時所需要的直排輪傾斜度。但我認為第一種交叉練習可以搭配上那些單腳起動轉彎一起練。

只是我練的不夠熟,還漂亮潚洒不起來就是了,但我覺得這些全部練60分鐘後,再到較寬廣的地方前滑後溜試試看,應該可以發現穩定度及流暢度會提升蠻明顯的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mlVaPeAaU0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6-24 09:34
KuoiGuaBoarder 发表于 2013-6-23 22:43
进步巨大, 可喜可贺.

上体稍显僵硬, 要是我练得话, 我会:

这个其实是snowman大侠的toe/heel练习的过渡版。

我觉得花滑的平衡有三个梯度:

四轮/全部轮子
后轮
前轮


它们都存在一个 最前的平衡点和最后的平衡点,将重心保持在这段区域里,用肌肉记忆来调节,我觉得探索自己的平衡点,这样做是必要的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6-26 22:50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6-26 23:54 编辑

这个真的献丑. 正在练习,汗流浃背, 争取星期天更好点儿. 不看白不看,星期天要删掉. 请给鼓励,也多提意见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C1BLG_3fSc&feature=youtu.be
作者: b-p    时间: 2013-7-3 22:56
一星期了耶?!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7-7 18:35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7-7 19:38 编辑
b-p 发表于 2013-7-3 23:56
一星期了耶?!


谢谢大家鼓励, 上个周末没时间,这个周末继续练. 我现在进入瓶颈阶段了,难度大了,学习进程慢多了. 再次献丑.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nV0wSp-hX8&feature=youtu.be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7-7 18:57
不错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7-7 21:21
本帖最后由 ynot 于 2013-7-7 22:23 编辑

...............
作者: b-p    时间: 2013-7-7 22:01
ynot 哪里买的平花鞋,心动了
作者: norman    时间: 2013-7-7 22:39
我當時是懶得買角椎,不想多花錢,所以我用下面這種方法代替。

太陽太大,也戴著護小臂的套子,以防晒傷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jY5mp2p_0c
作者: ynot    时间: 2013-7-14 15:24
今天的视频. 这个mabrouk 很难练, 有一点点进步,不大.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2-xMX-ubm0
作者: KuoiGuaBoarder    时间: 2013-7-14 16:17
不错,要是流畅起来,观赏性就更高了,加油




欢迎光临 同雪网 SkiChinese.com 北美滑雪论坛 (http://www.skichinese.com/skichinese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